English

兰州军区严把职称关

2000-02-10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关应祥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通讯员关应祥)兰州军区历时一个多月的高职评审近日落下帷幕。在参评的258名干部中,未获通过者57名,占22.1%,其中博士生和硕士生各3名。

岗少人多、晋升矛盾突出是当前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中遇到的问题,如何将有限的岗位用在优秀人才的晋升上就显得十分重要。对此,兰州军区严把审查、答辩、评审关,以确保评审质量。对不满任职年限的、未参加外语考试和考试不合格又不符合总部规定放宽条件的、任期考评未达到标准和不符合学历要求的,一律不允许晋升高职。文艺系列共上报了17名晋升对象,有15名未参加外语考试和外语考试不合格,他们严格政策,只审查通过了2名。针对以往在答辩中存在出人情题,打人情分的现象,他们采用了建立题库,随机抽题回答的办法。由于抽题具有随意性,每个评委均有答案要点。评审中,他们坚持做到将参评对象的答辩情况、工作实绩以及科研和论文情况结合起来,全面衡量,坚持标准条件,宁缺毋滥。某医院一名干部晋升正高职称,在任职期间未发表1篇论文,评议时,大家一致认为其与学科带头人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,未获通过。博士生可不占岗晋升,但因答辩一般,有3名未获通过。

这次答辩评审发现和选拔了一批年轻优秀的科技干部,为3名42周岁以下的晋升正高职、6名37周岁以下晋升副高职的干部不占岗破格评审了技术职务。这些干部均有一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或多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。在全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,不少科技干部说,晋职要看真本事了,跑关系,搞歪门斜道是行不通了。目前全区上下正掀起一场努力学习,钻研业务的良好风气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